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赛程安排 正文

第五届“楚天杯”作文竞赛诚邀你参赛

组委会 [ADMIN]
来源:第五届“楚天杯”湖北省中小学生作文竞赛 2006-11-17 14:07:14

  今日起,第五届“楚天杯”湖北省中小学生作文竞赛正式启动,开始接受报名。此次竞赛由本报与湖北新华书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对于母语的热爱,鼓励孩子们有个性、有创意地表达自己的思想,繁荣青少年文学创作。
  此次竞赛将承袭历届比赛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竭力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所收获。

  ● 参赛对象及分组
  湖北省辖区内在校中小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竞赛将按年级分为8个组,小学三年级至初三年级每一年级为一组,高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合并为高中组(小学三年级以下报名者并入小学三年级组参赛)。

  ●奖项设置及奖励方式
  一、优秀作文奖
  获奖人数约占参赛总人数的15-20%,其中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为1:2:7。获奖选手均将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奖品,其获奖作文还有机会在楚天都市报上选登。
  二、最佳组织奖
  最佳组织奖共设5名,按组织参赛人数多少,排名前5位的学校将获得此奖。组委会将组织获奖学校代表赴港澳举行联谊活动(每所学校一个名额)。
  三、最佳指导奖
  最佳指导奖共设5名,按获奖学生人数多少,排名前5位的指导老师将获得此奖。颁发奖品和证书。
  四、命题奖
  本次竞赛设置优秀命题奖3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参赛细则
  一、报名时间
  2006年11月17日-12月17日每天10:00-17:00
  二、比赛时间
  2007年1月14日下午14:00-16:00
  三、报名方式及参赛证领取方法
  此次竞赛一律采用现场报名,不接受邮寄报名。大赛组委会在全省大多数地市均设有报名点,报名者可携带两张一寸登记照就近报名,报名费每人20元。
  报名者请于2006年12月29日起至2007年1月5日期间,凭报名收据前往自己缴纳报名费的报名点领取参赛证。

  ●赛前辅导培训
  为帮助参赛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组委会将聘请特级语文教师为选手进行赛前辅导,由选手自由选择是否参加,辅导费20元/人。
  武汉市参赛选手培训分为两组:小学组(三、四、五、六年级),培训时间为2006年12月24日上午9:30-11:30;中学组(初一、初二、初三及高中),培训时间为2006年12月24日下午14:00-16:00。地点在崇文书城二楼报告厅。培训咨询电话:(027)87679028。

  ●欢迎参与赛事组织工作
  此次竞赛欢迎中小学老师加盟,参与报名组织与具体赛务工作。相关事宜请咨询竞赛组委会,电话:87679028,联系人:蔡先生  熊小姐。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