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大赛动态 正文

楚天杯作文竞赛开赛 两万小选手挥笔写心声

[ADMIN]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08-12-15 18:53:30
    (楚天都市报 2008-12-15) (记者吉晶晶 通讯员罗曼)冬日暖洋洋,挥笔写我心。昨日下午2时,第七届楚天杯湖北省中小学生作文竞赛开赛,全省近两万名小选手参赛。
    昨日下午4时不到,在武昌区红岭小学门前,记者见到三三两两的小选手走出校门。他们说,作文题让他们觉得有话想说,写得顺手。
    此次竞赛,全省共设42个考场,按年级分8个组别进行。比赛题目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由我省著名语文特级教师洪镇涛、江汉大学副教授马鹏举主持选题、命题,各年级组均有3至6题备选。
    小学组题目侧重记人叙事,写出“原生态”的生活,对如何教孩子学做人、如何加强亲子交流等问题也有所涉及,比如《爸爸(妈妈)和我是朋友》(小学三年级组)、《终于下课了》(小学四年级组)、《给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小学六年级组)等;中学组题目则由记叙向议论、描写、抒情等提升,让写作者有广阔的思维空间,写出有韵味的文字,比如《鼠标的独白》(初一年级组)、《因为有了你》(初二年级组)、《说“品”》(高中组)等。
    今起,竞赛组委会将组织全省优秀语文教师阅卷。初评阶段,评委将给每一份试卷打分,选出15%的优秀试卷;复评阶段,对入选作品再次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本报与湖北新华书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小荷作文网协办。明日本报将推出作文竞赛特刊,全方位报道赛事详情并解读赛题,敬请关注。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