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四届一等奖作文: 自己的轨迹

张好 [ADMIN]
来源:潜江 广华中学 初三 2006-11-19 9:35:54
  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羡慕别人。羡慕公主的高贵气质,羡慕王者的威严风范,羡慕女神的倾城之貌,羡慕智者的聪慧头脑,羡慕人们的宽容美德……他们对于我来说,就像高高悬挂的太阳月亮一样,光彩照人,引人注目。而我,只是一棵默默的小草,在地上谦卑而又渴望地看着遥不可及的他们。我,是多么的渺小。
  我希望自己像他们一样,站在高处,引来别人的羡慕和嫉妒。于是,我开始试图改变自己,努力使自己能够达到心中的标准。我开始学习优雅的谈吐,礼貌得体的待人接物。开始学习如何给自己树立威信,赢得人心。开始学习服饰的搭配装扮,衬托气质。开始学习如何活跃思想,开发大脑。开始学习忍让和宽容,给别人留下最深最好的印象……就这样一天一天,一点一点,我感受到了自身的进步。我欣喜若狂,我认为我终于可以实现梦想了。日月似乎是伸手可及的手边之物。
  可以,现实是很残酷的。我渐渐的发现身边原本很好的朋友却在远离我。他们先是疏远,再是冷落,最后是遗忘。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已经在使自己变得足够好了,为什么安排这样的结果给我?我埋怨上帝的不公,努力却得不到回报,我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我不是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人?为什么我不是那个万人拥护的人?为什么我不是那个所有人都钦佩的人?我失望到了极至,开始拥抱黑暗,让它藏起我的伤痛和泪水。它把寂寞介绍我做朋友,我们彼此相处融洽。
  有一日,我向朋友秋倾诉我的处境,并告诉她我决定做一个孤傲的人,别人怎么说随他去吧。秋只是很平静的说:“你知道你这样不停的改变自己让你身边关心你的人有多难过吗?我觉得你还是做回你自己好,做一个真实的你,快乐就好。”我心头一阵震颤,第一次有人对我说“做回你自己”突然之间觉得我一直都生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活在自己的高标准里,却在无意间丢了自己,那个真自我正被死死的束缚着,一动也不能动了。
  是秋的那句话提醒了我,其实,即使不能做太阳和月亮,也要做一颗流星,划出自己的轨迹,生活里是没有观众的,所以要活出真自我,活出个性,活得精彩。
  我又看见阳光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