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大赛动态 正文

图文:万老师的春蕾作文组

[ADMIN]
来源: 2008-12-17 9:02:45
 
 
图为:万春利老师带8个学生来赶考
     午后的阳光,洒在红岭小学的操场上。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三三两两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考场。操场一角,8个孩子围着一位年轻女性,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特别引人注目。记者走近一问,原来这8个孩子都是蔡甸区奓山中学的学生,带队的是他们的语文老师万春利。
 
  “可不止我一个人带队,我们还有一个8位妈妈组成的亲友陪赛团呢!”记者顺着万老师手指的方向一看,校门口果真站着一个8位妈妈的陪赛团,妈妈们在阳光下说说笑笑,暖意融融。万老师说:“从报名参赛到参加培训,这8个孩子的妈妈一直陪着孩子,今天为了准点到达考场,妈妈们还组织起来专门包了一辆车从蔡甸赶过来。”
 
     万春利说,她原来也组织学生参加过作文竞赛,可有些竞赛名额有限,一个班上挑不了一两名,很打击孩子们的积极性。看到楚天杯作文竞赛的消息后,她把报纸复印之后贴在班上,当即就有8个孩子报名,她便组织这8个孩子成立了一个“春蕾作文组”,利用课余时间给他们补习作文,带他们到崇文书城参加培训。“不在乎孩子获不获奖,有机会出门参加比赛,对孩子就是一种锻炼和鼓励。”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