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四届一等奖作文: 我喜爱的色彩

郭祺罗奥 [ADMIN]
来源:武汉 崇仁路小学 四年级 2006-11-19 9:36:47
  颜色在我们的世界里生活中无处不在,他把我们的世界装扮得丰富多彩。你问我喜爱什么颜色?当然是……
 
橙色
  寒冷的冬天降临了,北风呼呼的吹着。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学习象一座大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不是今天考英语,就是明天考科学,忙死了!再加上作业堆成了山,做到晚上十点也做不完,真累啊!但是回到家,在橙色灯光的包围下,吃着妈妈做的热乎乎的晚饭,心里暖暖的,在橙色的世界里,一天的疲劳都不知所踪了,感觉是温暖的。
 
绿色
  就在几个星期前,又进行了月考,我考的不是很理想,八十多分,对于一向没有考过八十分的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每天都是不高兴的样子,妈妈看见了问:“怎么了?不高兴?是不是因为没考好?”“是的”我漫不经心的回答。“这点小事还需要伤心?你就是这样不坚强,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要经历失败和挫折,你要坚强面对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眼前一片模糊,我仿佛是一个沙漠中的人,突然看见了一片绿洲。
  我深爱着绿,是它给我力量,让我战胜了失败和挫折。
 
白色
  新年快要到来,很多人都要回家过年,连小偷也多起来了,记得有一次,我在搭公车时,看到一个小伙子,手里拿着刀片,正在划前面一个看报纸的老人的荷包,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老人本来就不富裕,这一偷不是就更穷了吗?我真希望纯洁的白色能把坏人的黑心抹掉,让时间上没有坏人。白色,纯洁的颜色,希望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这就是我喜欢的原因。
  生活中的颜色可真奇妙,它们不仅装饰了美丽的世界,还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深爱着这些美丽的颜色,因为你们才是生命最本质的颜色。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