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七届优秀作文:给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刘之彧 武汉小学 [ADMIN]
来源:《楚天好作文》(第七届获奖作文选) 2009-4-20 13:56:36

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无论你们在低声哭泣,还是在慢慢睡去,心中一定要有希望的光芒,在遥远的另一边,有着一双双大手将你从绝望的深渊拉起,有着一股股爱的暖流将你那冰冷的心融化。
    看见了那束美丽的鲜花吗?粉红的玫瑰,洁白的百合,和那充满着生机的绿草,在这背后,藏着多少的祝福与关怀。
    看见了那缕希望的光芒吗?零零碎碎地洒落在黑暗中,一双充满着恐惧的眼睛望着,那就是你,不要害怕!生命的大手已经把你拥在怀里。
    看见了那双温暖的大手吗?它将你轻轻拉起,抱入怀中,爱抚着你,你曾经在黑暗中哭泣,满脸的泪也被轻轻擦去。
    泪水,顺着你的面颊滴落在了地上,满树的樱花也飘落了一地,生命在这时已经戛然而止。
    记忆的长卷一点一点展开,曾经的歌声,曾经的气息,飘浮在空气里。爸爸的汗水、妈妈的亲吻、爷爷的烟味、奶奶的唠叨,仿佛就在昨天,可又觉得那么遥不可及。
    不要哭泣!他(她)已经送了你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那就是生命,他(她)们走进了你的心里,成为了你心中的温暖之源,成为了你生命的一部分。
    你们快乐,露出如奶糖般甜甜的笑容,爸爸会为你们热烈地鼓掌,妈妈会给你们一个香香的拥抱,爷爷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奶奶会给你们一个小巧玲珑的肉包子。
    微笑吧!你们的亲人将与你们同在,从生到死,从相聚到离别,一缕缕柔和的阳光温暖着你们。
    废墟下的孩子们,不要放弃!睁开你们明亮的眼睛,等待希望的大手,将你从绝望的深渊轻轻拉起。不要放弃,也不要昏昏睡去……


                                                                                                        刘之彧
                                                                                                      2008年12月14日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