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少儿诗词 正文

第九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落幕

[ADMIN]
来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2009-9-28 20:02:45

  (记者吉晶晶 通讯员罗曼)“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恢弘的音乐响起,高亢有力的吟诵声,穿越历史,穿越炮火硝烟,将人们带回那激情的革命年代,也拉开了一场大赛的序幕。

    昨天下午,“多芬杯”第九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在崇文书城举行决赛,袁凯旋、肖子玥、杜晨茜等五人组合夺得一等奖,李依婷等17名(组)小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复旦大学教授、CCTV《百家讲坛》主讲钱文忠担任决赛评委,他盛赞小选手:“非常精湛的朗诵技巧,非常深刻的理解能力,非常感人的家国情怀。对我个人而言,这是一场绝美的享受!”他认为,连续9年举办公益性的诗词朗诵活动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些价值观,会通过这样的朗诵融入孩子们的血液。

   大赛由本报与崇文书城联合主办,武汉多芬艺术学校承办,小选手们围绕对祖国、家乡的赞叹等主题进行朗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子林,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作苏,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辉,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金山,省妇联副主席马萍等出席决赛并为选手颁奖。

    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迄今已举办九届,去年被评为湖北省15个重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