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少儿诗词 正文

图文:青春中国 少年凯旋

[ADMIN]
来源: 2009-9-28 20:17:33

 “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他们走过漫道/他们越过雄关……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这样一首主题严肃、长达六七十行的长诗——《青春中国》,被7岁的袁凯旋演绎得激情澎湃,他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活动结束后,领奖品的时候,小凯旋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急切,只是一边玩着一边慢慢等,有一份难得的淡定。记者问他怎么这么冷静?陪他来的阿姨说,他去年参加过第八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获二等奖。难怪呢,这次是志在必得。

    他的阿姨告诉记者,凯旋的妈妈是个医生,在美国工作;爸爸经商,常在中美两国飞来飞去。这让凯旋从小锻炼得很独立。

    记者问他:“妈妈在美国工作,那你的英语是不是很好呀?”他调皮地一笑:“不好。”一旁的伯父立刻纠正:“他英语好得很呢,去过不少国家,见多识广。”

    记者又问他:“这首长诗,你朗诵得那么好,你能理解它的意思吗?”小凯旋略加思考后说:“说的是,从鸦片战争以来,一直到现在,无数有为青年、革命志士为了创造一个青春的中国,如何奋斗的。”小家伙,可不是“小和尚念经”哦。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