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少儿诗词 正文

五人少女组合 团结就是力量

[ADMIN]
来源: 2009-9-28 20:18:26

 “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明珠还在熠熠闪烁。我爱你我的祖国…….”5个白衣红裙的可爱女孩,齐刷刷上台亮相,一首《我的祖国》被吟诵得激昂、响亮,饱醮着深情。丰富的肢体语言,恰到好处的背景画面和音乐,让朗诵有了视觉美感,获得了满堂彩,轻松摘得一等奖。

    杜晨茜、郑梓溪、黄雨璇、郭傲、宋孜昊,5个小姑娘都是四五年级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学校,因为有一个共同的指导老师而相识了。

    孩子们获奖了,最高兴的还是家长们。杜晨茜的妈妈开心地说,这次能获奖是因为我们的组合创意好。该组合的指导老师张茵,国家二级演员,此前一直在上海儿艺工作,她告诉记者,这几个孩子的功底都不错,都曾在省市获得过不少奖项,杜晨茜还获得过全国蒲公英少儿艺术人才大赛金奖。“单独作战”不成问题,能不能在形式上再创新,组合后融入表演的元素,让情感的渲泄和表达更有感染力?张茵的设想得到家长们的认同。很快,这个五人少女组合形成了。

    复赛时,5个小姑娘以一首复古的《中秋·水调歌头》入选决赛。准备演出服、选择背景音乐,进行形体训练,理解诗词,做到形似、脸似,情似……老师的辅导,家长的配合,加上孩子们的认真投入,终于换来了台前这精彩的五分钟。

    拿着1500元的奖金,家长们开心地商量着每个孩子发200元去买书,剩余的钱找个地方好好为孩子们庆贺一番。这一边,几个可爱的小姑娘已经乐成一团,在短暂的排练学习中,她们成为了好朋友。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