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大赛动态 正文

快乐小丫分享“写作秘笈”

[ADMIN]
来源: 2009-12-28 19:14:0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吉晶晶

    中北路中学共有1784名选手参赛,是此次竞赛的最大考点。
    离开赛还有40分钟,该校操场上候考的人群渐渐多了,两个蹦蹦跳跳的小丫头显得格外乐呵,脸上透着股机灵劲,口中还念念有词:“进入考场不紧张,审审题目不慌张,认真列列列提纲,打好草稿不用忙,修改誊写获嘉奖,武林高手会点穴,写作高手会点题……”
    一打听,两个小丫头都来自鲁巷小学,身着玫红色棉袄的包惠楠今年读二年级,穿着亮黄色棉袄的李亚珂则是三(8)班的学生,她俩都在一位老师那里学作文。昨天,李亚珂因病没能去上作文课,老师特意整理了几条写作要领,嘱咐包惠楠转授给李亚珂。于是,两个小丫头便将之奉为“秘笈宝典”,喜滋滋地进考场了。
    比赛结束后,她俩手拉手,像小燕子似地飞出考场,一见到妈妈们,便叽叽喳喳地说开了:“我写的是《妈妈的脾气》,看!我按老师‘秘笈’里说的打了草稿呢!”“我也是写的这个题目,妈妈的脾气很好审题,我在文章的结尾,还特意按‘秘笈’里说的去‘点题’呢!……”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