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大赛动态 正文

第八届楚天作文竞赛成绩揭晓 一千多名小“楚星”脱颖而出

[ADMIN]
来源:读书人报 2010-2-28 16:27:40
    本报讯(罗曼报道):备受关注的第八届楚天杯湖北省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通过严谨公正的评选,成绩于昨日揭晓,樊颖、马尚等一千多名“楚星”脱颖而出,用他们的作文展现出自己的灵气与才气。
 
    本届竞赛有近2万学生参加,其中1161人获奖:一等奖113名,二等奖252名,三等奖796名。据楚天杯竞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整体质量超过历届。
 
    据悉,今年楚天杯作文竞赛阅卷继续采用实分制的评比办法,以90分、80分和70分为界限划分出一、二、三等奖。选手的12%入围一、二、三等奖,入围者中20%为一等奖,30%为二等奖,50%为三等奖。阅卷采取抽签六级评定的方式。参加评审工作的评委是由武汉首届十大名师、著名语文特级教师洪镇涛等30多位教师组成,以抽签分组的形式对2万余份试卷进行评审。每项获奖作品需依次经过甲评委、乙评委、组长、定评组成员、主评委评审后,终审由评委会主任核准确定。
 
    据记者了解,在录入成绩过程中,有一些参赛选手因马虎而未将自己的信息填写正确和完整,这些粗心的孩子面临着成绩的丢失。为此,大赛的工作人员就从数万分考卷和参赛证的附卷中一份份的核对查找,虽然大大增加了分数录入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每当工作人员花费了大量时间的查找到这些“不合格”试卷的主人时,工作人员似乎看到了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都会流露出会心的微笑。
今天本报特辟专版,刊登此次竞赛一等奖获奖名单(详见第二版,其他参赛选手的获奖名次与成绩可拨打电话或登录网站查询)。颁奖仪式和证书领取时间也将另行通知。
 
    隆重的颁奖仪式将在三月举行,证书领取时间也将另行通知。大赛组委会也请本报记者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与支持此次大赛的读者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
小贴士:查分方法:
    因限于版面,本报无法刊登第八届楚天杯作文竞赛所有参赛选手的得分和获奖情况,山表歉意。为便于每位参赛选手及时获知自己的成绩,组委会特开通查询专线和网站。
    湖北省考生查询专线:16868068 查询时间为每天08:30--19:00(拨打前,请确认手中电话是否已经开通168功能)
    当电话接通后,请选手直接将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告诉咨询员,便可准确获知自己的得分和获奖情况。
    考生亦可登录网站 /免费查询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