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四届一等奖作文: 美就在我们身边

郭沐青 [ADMIN]
来源:孝感 玉泉小学 六年级 2006-11-19 9:42:52
  也许是过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我眼睛里渐渐没有了斑斓的美丽,而只剩下了层层暗淡的色彩。于是有一天,我踏上了寻找丢失的美的旅途。
 
自然之美。小河流水
  追随着耳边“叮叮咚咚”悦耳的流水声,我来到一条小溪旁。涓涓细流,淡绿的安详的色彩,上面架着一座晃晃荡荡的小木桥——这样一条小溪在普通乡村中很容易可以看到。我凝视着小溪,看成群结队的小鱼儿嬉游,看水草在水中柔柔摆动,看一片碎玉搬的波光粼粼。轻风吹起我的发梢,我的头顶上,蓝天对我微笑。我张开双臂伸向天空,一刹间体会了鸟儿飞翔的快乐。我想,也许这就是一种美吧!
 
信念只美。破茧成蝶
  这是一个普通的公园,我坐在一条普通的长椅上享受旁边一棵普通的大树带来的浓荫。不经意间我扭头一看,呵,竟看到了一只颤动的蝶蛹——美丽的蝴蝶将要破茧而出了。
  我紧张地注视着蝶蛹,里面的小蝶正努力挣脱的束缚,也不知过了多久,小蝶终于将茧撕开一个口,见到了光明,它继续挣扎着抖动着,而我则在心里暗为小蝶加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蝶终于破开了茧,张开它紫色的翅膀,飞向那遥远的天空,飞向那它不可预知的幸福。我看着小蝶离去,微笑了。是小蝶破茧时不懈的信念,使它拥有飞翔的幸福。
  这,也是一种美吧!
 
帮助之美。公交车上
  公共汽车到了,在看到公共汽车的时候,我心中涌出一股焦急,无论如何也得赶上这趟车,不然便会迟到的!我想着,加快了跑步的速度。终于,在公交车要开走的最后一刻,我上了车。我在心里暗自庆幸,售票员走到我身边来,我慌忙翻翻衣袋,呀!竟然没有钱!一定是刚才跑掉了!我急得直冒汗,这可怎么办?忽然,我听见一个声音说:“我帮这个小姑娘交钱。”然后是一双步满皱纹的手,捏着一块硬币叫给了售票员,我扭头一看,是一位须发皆白的老爷爷,我急忙说:“真谢谢您了!”老爷爷笑了笑,说:“不谢。”
  ————帮助,也是一种美吧!
  一路下来,我发现,其实最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