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少儿诗词 正文

第十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明起报名

[ADMIN]
来源:记者 吉晶晶 通讯员 熊芳 康康 2010-7-30 23:05:49
  
  本报讯(记者 吉晶晶 通讯员 熊芳 康康)年年岁岁诗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8月,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迎来十周岁生日,明起接受报名,12周岁以下选手均可免费报名参赛。明天下午,著名诗人汪国真应邀做客崇文书城,出席此届大赛启动仪式并担任嘉宾,现场与小选手代表共吟诗作。
  平平仄仄的声律中,一届又一届的小选手,吟唱着千百年来流传的词句,穿越了时空的距离,带我们找寻蒹葭白露的依稀痕迹,带我们感受金戈铁马的慷慨之气……这样的诗词盛会已连续举办十年,当年的获奖小选手,有的已经跨入大学校门了吧?这个夏天,你们都在忙些什么?可曾回忆起年幼的时候,在我们为你搭建的朗诵舞台上,捧得人生第一个奖证?可曾愿意再次登上我们的决赛舞台,共赴诗词的约会。
  如果你曾参加过第一届至第九届的比赛,并获得奖项,请拨打大赛组委会电话:027-87679039,与我们分享这些年的成长故事。我们将从中选取往届获奖选手代表,作为特别嘉宾参加此次决赛,并颁发纪念品。
  
  
  主办单位
  楚天都市报
  崇文书城(湖北新华书业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多芬艺术学校
  协办单位
  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妇女儿童广播(FM102.6兆赫)
  网络支持
  楚天杯作文竞赛网: http://ctzw.zww.cn
  小荷作文网: http://www.zww.cn
 
  
  ●报名对象
  全省爱好诗词、年龄在12周岁以下(1998年8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读者。报名时请提交自己所能背诵的诗词篇目(作品年代:唐宋诗词、现代当代诗歌),免报名费。
  参赛形式:个人朗诵、双人朗诵以及家庭组合(必须含一名少儿)。
  
  ●参赛细则
  一、报名及初赛
  1、现场报名(报名时间:8月1日-8月18日 10:00-16:00)
  崇文书城总店:武昌雄楚大街268号长江崇文广场三楼·咖啡吧
  乘车路线:乘72、317、723、811、556、529、503、571、590、710路公交
  咨询电话:027-87679039
  崇文书城万松园分店:汉口万松园路(省委党校振华大厦一楼)
  乘车路线:乘38、208、590、542、536、715、704、603、604、585到青年路下,到万松园横路圣淘沙酒店;乘坐519、705万松园站下
  咨询电话:027-85780280
  多芬艺术学校报名点:
  关山分校 武昌民族大道曙光商贸城5楼(咨询电话: 87778157)
  水果湖分校 武昌水果湖苏宁电器旁路仕丹百货6楼 (咨询电话: 87819511)
  南湖分校 武昌南湖都会D座3楼 (咨询电话:88016632)
  华师分校 武昌华中师范大学南门 (咨询电话: 87399111)
  烽火分校 武昌区青菱乡烽火村郁馨花园农业银行旁 (咨询电话: 88132225)
  徐东分校 武昌徐东销品茂4楼4001号 (咨询电话:68899431 )
  青年路分校 汉口青年路新一佳旁华坤宾馆5楼 (咨询电话:83660561 )
  王府分校 汉口黄孝河路王府花园5楼 (咨询电话:15202767164 )
  沌口分校 沌口经济开发区金凯购物广场中百仓储3楼 (咨询电话: 84476107)
  方式:在各报名点领取报名表现场填写个人资料,并进行初赛;选手报名时应提供自己拟订的能背诵的诗词篇目。
  2、网上报名
  登录楚天杯作文竞赛网 http://ctzw.zww.cn。
  报名时间:8月1日-8月18日
  方式:面向全省参赛者。在网上填写个人资料,并提交本人朗读录音文件(网站将会有提示)。
  3、电台报名
  报名时间:8月1日-8月10日每晚19:00-19:30
  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妇女儿童广播(FM102.6)《阳光嘉年华》节目,小朋友可以在节目时间内拨打热线现场朗诵,争取每天2个晋级复赛名额,参与热线电话:027-85710263、027-85710268
  二、复赛时间:8月22日
  复赛地点:崇文书城三楼·多功能厅
  三、决赛时间:9月5日
  
  ●赛前辅导培训
  为帮助参赛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组委会将请优秀评委老师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辅导,免费参加。
  时间:8月25日
  地点:崇文书城三楼·多功能厅
  
  ●奖项设置
  大赛设“诗词朗诵”一、二、三等奖和特别表演奖。
  详细情况请登录楚天作文网站( http://ctzw.zww.cn)查询。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