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少儿诗词 正文

第十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一等奖选手 熊万妍

[ADMIN]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0-9-20 15:32:35

   一片绚丽烂漫的“烟雨”从舞台上飘然洒下,一个个古典美人撑着油纸伞,巧笑倩兮,顾盼嫣然。纸伞丛中,一位小姑娘蓝衣黑裙清脆的声音在回响:“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娉婷、鲜妍、天真、梦幻,正如同林徽因笔下对孩子的歌赞。
    今年10岁的熊万妍来自武汉小学,她一出场便收住了全场目光,一抬头一伸手一张口,都是一幅幅极具美感的画面。她的诗朗诵,把林徽因的温婉注入观众心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朴素动人的情感在赛场里流淌、流淌……“9.80分!”当听到这个分数,小姑娘莞尔一笑,说重在参与不在乎名次。当最后得知这是全场最高分,小姑娘还是抑制不住地激动。一旁的妈妈说,女儿只要参加比赛,几乎都能拿奖——弹古筝获过全国蒲公英人才选拔赛一等奖;画漫画获过全国信息技术创意与实践大赛一等奖;写作文获过武汉市的一等奖、二等奖。妈妈的一番表扬,说得熊万妍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不管是在台上,还是台下,熊万妍身上都透有小小古典浪漫的气质。爸爸妈妈说,这是平常家人用心培养的结果,只要武汉有好的音乐会、芭蕾舞剧,他们都会带女儿去,放假了就带她旅游看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女儿也很用功,从小练古筝,常常练到手破皮,9岁多就过了古筝十级。这次是熊万妍第一次参加诗歌朗诵比赛,没想到获得一等奖,他们说明年一定再来!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