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四届一等奖作文: 我喜爱的色彩

刘凌媛 [ADMIN]
来源:阳光喔 常青第一学校四年级 2006-11-19 9:45:11
  蓝天、大海……都是蓝色,一个美丽的颜色,我爱蓝色。
  小溪哗啦啦地一路欢歌的流向远方的河流,河流又永不停息的奔向江水,最后江水浩浩荡荡的涌入大海,变成了蓝色。小溪为了变成蓝而加倍的努力,虽然她知道,去大海的路上是艰辛的;虽然她知道,去大海的路上是困难重重的,但是她仍然无所畏惧、永不停息、昼夜不止的奔向她所向往的蓝色的方向。
  在她去大海的路上,她不仅仅是摔倒过,有时候会碰到坚硬的山石把她的身躯撞得粉碎过……她曾经想放弃过,当她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这样一句话会在她耳边响起:“意志坚强的人才能飘扬过海,而意志薄弱的人只能望海兴叹。”还有妈妈的话:“努力吧!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能难住你的,只要你努力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小溪想着想着,对自己变成蓝色的梦想充满了希望。我一定要做个意志坚强的人!我一定努力到达我梦想的目标,而不是原地徘徊!我捏紧拳头仿佛身上又充满了力量,“虽然我是个女孩,但是我肯定会实现我的梦想的,变成我最爱的蓝色!”于是,她使浑身的力量向前冲去,一路上碰到很多的大石头,她不仅身体被碰伤,而且她的心灵也被这钢铁般的坚硬的石头碰伤。她很想放弃,但她不能放弃,她脑海中老是会浮现妈妈苦口婆心的教诲和妈妈那句最坚定话:“努力吧!孩子,妈妈在大海等你!”
一年、 两年、三年……小溪不断的前进,汇入江河和更多的兄弟姐妹汇合在一起向大海奔流着。
  终于有一天,小溪到达了大海,完成了她一生的梦想……
  但是小溪最想找的,还是她那为了让她成为意志坚强的人付出的最多对大的妈妈。
  小溪就好象我,小溪所做的奔向大海就象我的人生一样,每当我想退却的时候,就会想到蓝,那蓝色的梦想就在遥远的地方激励着我牵引着我。我一定要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为了我追逐的蓝色梦想,一刻也不停息的永远向前。
  我爱蓝色,因为蓝色可以让我想到,我要飘扬过海……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