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四届一等奖作文: 自己的轨迹

邓竹 [ADMIN]
来源:宜昌 葛州坝外语学校 初三 2006-11-19 9:47:58
  天天都是这样。忙碌着,学习着,生活着,尚未感叹青春洒下的汗水溅湿我年少时那件渲满快乐纯真的衣衫。
  ——题记
  独立一向是我的嗜好,生活中常常有一些比较令人心烦的事情,通通都由寂寞打发掉。有些人认为我活得太死板,生活和学习使我变呆变傻。不,那你就错了,我认为我过得挺滋润的,一个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聆听自己的心跳的声音。在梦中,我走着,寻觅着,绕着自己的轨迹转着转着……
  在梦中,大地的阳光照着我,大地的歌声陶冶着我,大地的呼吸我屏吸着。在梦中,我驾驶着自己的飞船在太空中遨游着;在梦中,我梦见自己长出一双翅膀,在蓝天中飞翔着,这一刻,世间美好的一切尽收眼底。下一刻,则是新的旅程。
 
旅程一:胖又怎样
  胖,是我做人感觉最吃力的一件事。因为胖,常常被同伴们起很多的绰号;因为胖,常常穿不进自己欣赏的衣服;因为胖,常常在体检称重的时候引起一阵嘲笑。因为胖,我感觉到了自卑,三年前的我,为此事大费心思。而三年后,我是个有思想的人,我胖就胖,别人笑就笑吧,嘴长在人家身上,我也管不着,虽然这种自慰的形式和阿Q的形式差不多,但是我有一条原则,超过自己心中预料的尺度,那可不行,因为这是原则性的问题,你不狠一点,别人就欺负你。
 
旅程二:考试风波
  提起初三,大大小小的考试应接不暇,考试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家常便饭,你不吃也得吃。一到考试,那试卷漫天飞,各科辅导资料纷纷上阵。接受者,多为勤奋的学生,他们天天做题,只要有时间就做题。当然,不否定这是勤奋,这才是所谓的学习。而恰恰我这人不太喜欢做题,父母这下可着急了,你给我学别人一样,做题。哎!学生的命就是这样?作为学生,我也很理解父母和老师,他们这样做都是为了我们好,但是我认为我学习的方式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我更喜欢自主复习,这样当自己意识到重要时,自己复习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任何事情,我都是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的,并不是风吹树倒的那种人,反而觉得那种人活得有点无趣,自己应该有自己的思想。
  人和动物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是人有思想,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有分析判断事物的能力。我认为,别人怎么样,我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而我怎么样,别人是旁观者,只要我没做违法的事情,别人就无权干涉。真的,做自己,你会感到很舒服,很安逸,很轻松。没有人的时候,一个人坐在阳光下,阳光轻轻的拥抱着你,一阵阵夹带着青草香味的清风抚慰着你,深深的吸一口气,留点空间让自己想象,留点空间让自己思考。
  世间的嘈杂,城市的喧嚣,你置于其中,你用尽全身的力量吹走了它们,也吹走了满身的伤与痛。你轻轻吸一口气,带来了一分静嗌,一份鸟语花香,一个真实的我。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