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四届一等奖作文: 我喜爱的色彩

周雯 [ADMIN]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 2006-11-19 9:49:20
  在彩虹中,我找到了我喜爱的色彩——红色;在太阳上,我找到了我喜爱的色彩——金色;在海上,我找到了我喜爱的色彩——蓝色;在冬天,我也找到了我喜爱的色彩——白色。
  我喜爱红色,不仅仅是因为它艳丽,而且因为它是五星红旗的色彩,象征着喜庆,象征着中国人的骄傲与对未来的憧憬。奥运吉祥物欢欢就身着这喜庆的颜色。
  我喜爱金色,不仅仅是国为它灿烂,而且因为它象征着光明,驱散着黑暗。金色又象征着丰收,因为,秋天丰收时的麦田就是金灿灿的。
  我喜爱蓝色,不仅仅是因为它雅静,而且因为它象征着自由与宽广的胸怀。
  我喜爱白色,不仅仅是因为它无瑕,而且因为它是白鸽的色彩,象征着和平,又是“白衣天使”衣着的颜色,给人们带来了健康。白色,永远都是那么的圣洁。
  如果世界上没有这些五彩缤纷的色彩,我都无法想象这世界会多么的单调,多么的乏味。
  我喜爱红色、金色、蓝色和白色,是它们把我们的生活妆扮得瑰丽多彩,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美好与和谐。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