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佳作欣赏 正文

第五届优秀作文: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郭常娟 [ADMIN]
来源: 仙桃市第十一中学七年级 2008-2-27 9:44:06
 
  朝阳升起了,湖泊为她梳妆,新月升起了,群星为她作伴,知了歌唱了,小鸟为她伴舞…
  大自然,神奇,美妙,美好,令人神往,勾起人无限的遐想。现在,让我们闭上眼,竖起耳朵,用心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一)
  “唦唦唦”什么声音?
  噢,原来是年轻的音乐老师--大自然正在给我们演奏春天的赞歌--春雨呢,这首歌引起了听众们一阵好评。请看,韩愈写下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诗句,杜甫也写下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千古流唱的名句...
  大自然无疑用春雨给原本毫无生机的春天添上了绿色的一笔。
(二)
  转眼间,夏天到来了,这次,大自然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哇哇哇”池塘里的青蛙告诉了我们答案,噢,原来是一幅幅茂盛的景象,不是吗?“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树上的知了,鸣蝉也纷纷卖弄自己的歌喉,叫声此起彼伏,用此来表示自己的欢乐之情。
  大自然无疑为原本枯燥的夏天添上了热闹的一笔。
(三)
  很快,我们迎来了一个金色的季节-秋天。
  这时,大自然又为我们弹奏了一首落叶歌。风吹过,一片片落叶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自然不正在教给我们要具有献身精神吗?
  田地里又是一幅繁忙的景象,“唰唰唰”的收割声传入耳里,收获的喜悦写在了农民伯伯们饱经沧桑的脸上。
  大自然无疑为秋天添上了丰收的一笔。
(四)
  寒风呼啸,我们迎来了一个白色的季节-冬天。
  雪花在空中打着旋儿,慢慢地飘落下来。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他们欢乐的笑声便是大自然谱写的一首欢迎颂。
  大自然无疑为冬天添上了欢乐的一笔。
  …
  大自然的声音,充实了世界,点缀了世界,给世界充满了欢乐。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