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杯作文竞赛
   楚天杯作文竞赛大赛动态 正文

崇文书城5月16-18日各项活动(敬请关注)

[ADMIN]
来源: 2008-4-23 16:11:50

“地震无情,我们有爱”——武汉大学·崇文书城赈灾联合义演晚会 
一、活动时间:2008年5月16日晚18:30—20:30
二、活动地点:长江崇文广场北广场
三、组织机构:崇文书城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四、活动内容介绍:2008年5月12日, 我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重大地震灾害,这场7.8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崇文书城联合武汉大学在17号晚上在长江崇文广场进行赈灾义演。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义演募捐所得财物将全部捐助中国红十字会。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同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活动采取演出与募捐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包括武汉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08年春节曾赴中南海专场演出)、2008年校园十佳歌手、校园十佳主持人、“校园演讲十佳”称号获得者、十大风云学子、十大杰出青年、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崇文书城领导员工等在内的校园各界优秀人才积极参与演出)

“快乐作文、快乐成长”周志勇读者交流会及签售活动  
一、 活动时间: 2008年5月17日下午14:00—15:00
二、 活动地点: 崇文书城(雄楚大街总店)·少儿区
三、 活动内容介绍: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周志勇创作的《小丫俏皮girl》等校园小说贴近生活、幽默风趣、构思巧妙、微言大义,风靡当代校园,备受学生喜爱,曾获第16届冰心儿童图书奖、全国少儿10大精品图书、最受欢迎的8个儿童艺术形象、知识工程推荐书目、“三个一百原创工程”等荣誉和奖项,其部分作品已翻译成多种文字在海外出版或改编成影视作品搬上银幕。

饶雪漫出席第六届楚天杯湖北省作文竞赛颁奖大会及签售会  
一、 活动地点: 崇文书城(雄楚大街总店)·多功能厅
二、 活动时间:
5月18日  10:00—11:00   饶雪漫担任嘉宾及图书签售会(崇文书城总店·多功能报告厅)
三、 活动内容介绍:
饶雪漫以作品《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左耳》、《沙漏》开创了中国青春文学市场的“青春疼痛”系列品牌,并掀起了一场“图书娱乐化”革命。她旗下的雪漫创意传播机构,在全国举办大规模的漫Girl海选,启用普通学生为书模及演员,为其作品拍摄封面、插图,并在其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中担纲男女主角。
青春疼痛催生文学新秀 文字女巫变身创作推手
   “把你的书交给我们来做,你一定会放心。”在“新青春疼痛”首批新书的序里,“文字女巫”饶雪漫把这句话说了四次。“新青春疼痛”是雪漫创意传播机构今年开年的重头戏,饶雪漫对此十分看重,一下子推出四本新书,标志着雪漫从个人写作到策划编辑大展拳脚的开始。
其实从雪漫创意传播机构诞生之日起,饶雪漫就走出了青春文学作家的单行道,推出系列化、风格化的小说作品,拥有自己的杂志,而现在,从“青春疼痛”到“新青春疼痛”,雪漫创意机构正式开始包装新人,推出原创青春文学新秀。
“新青春疼痛”以清新的色彩、唯美的人物封面延续“左耳”、“沙漏”系列的风格,加上“青春必读书”和“饶雪漫青春疼痛互动小说”的印章,在郑州书市上屡屡被人当成饶雪漫新作。与众多跟风书一起出现,又让这四本书被人笑谈“自己跟风自己”。最早提出这种“青春疼痛”、“青春影像小说”概念的饶雪漫,如今为何又转向“新青春疼痛”?饶雪漫说,“新青春疼痛”的诞生缘起于她的杂志,四本新书的作者大多曾在饶雪漫的杂志《雪漫》、《漫GIRL》、《漫女生》上发表过作品,他们的与年龄不相称的文笔时常让自己感叹又一些新的力量成长起来,连痛苦悲伤也是一种享受。青春时期的各种情感总是能给创作不断带来灵感,这些新人成了雪漫创意机构的生力军作者,他们的“新青春疼痛”是“青春疼痛”的延续和发展。
饶雪漫和她个性鲜明的作品甚至“青春影像小说”的包装创意,都已经成为青春文学出版界的品牌标志和模式。雪漫说,既然市场上盗版、盗用其包装创意现象屡见不鲜,不如由她亲自把关,选拔、推荐的新书新人才更值得关注。在“新青春疼痛”首批四本中,余思的《半路青春》颇受关注,这位南宁女孩的首部作品《细雨湿流光》出版后广受好评,新作《半路青春》对残酷青春的描绘更是入木三分。《两岸》的作者饶雪莉是饶雪漫的胞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也是四川省作家协会的会员,之前出版的《秋天别来》销量不俗。《听夏》的作者李辛辞,以及合著《冒险家》的四名平均年龄不到十八岁的中学生,也被饶雪漫看好。

心梦无痕《无界传说》签售会及读者交流会 
一、 活动时间: 2008年5月18日下午14:00—15:00
二、 活动地点: 武汉·崇文书城(雄楚大街总店)·咖啡厅
三、 具体活动安排:
n 14:30—15:00  《七界传说》签售会
四、 活动内容介绍:
《七界传说》继《诛仙》之后最为精彩,最为畅销的修真仙侠巨著,由心梦无痕所著。内容介绍:千年修真界,流传着五派、六院、七界的传说。陆云天生残缺一魂一魄,受苍天的诅咒,可他绝不屈服命运的安排,不畏惧艰难险阻,逆天而行,与天争命。一路伴随他的,有缠绵的爱情、真挚的友情,以及生死之间的荡气回肠与执着不弃的悲壮傲气。
   正与邪,谁对谁错;是与非,善恶无常。何为天,何为地,情难了,事难断。
   引人入胜的故事,环环相扣的情节,缠绵诱人的感情,精彩绝伦的打斗,气势辉宏的场面。《七界传说》带给读者的如同一部部精彩绝伦的视觉大片,同时又让你看了又看,欲罢不能。
作者介绍:心梦无痕:原名邹康中,四川成都人。巴蜀才子,奇幻新天王。自幼喜爱音乐,高中时爱上了小说,从此陷入了那片充满幻想的神奇天地。无痕身高一米八零,体形偏瘦,长相自认还过得去;性格生来柔和,不善应酬,却又难耐寂寞,故而幻想颇多。代表作品《七界传说》最先发表于文学网站,并迅速聚集起大量的人气,网络搜索率日均3万次以上,并连续千日位居小说搜索榜前5名,受到无数读者的喜爱与支持。
《七界传说》实体书出版以后,掀起了更高的七界狂潮,销售量目前累计超过100万,单册近10万,成为继《诛仙》之后最为畅销的修真仙侠小说。心梦无痕本人也被誉为:巴蜀才子,奇幻新天王。
    《七界传说》的繁体版已在台湾出版,港澳台均有销售;其游戏、影视版权也受到多家游戏商、影视公司的青睐,目前正在洽谈中。成都地区媒体也曾以当地名人的角度报道介绍过作者情况。

 


© 2006 楚天杯作文竞赛组委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小荷作文网
联系邮箱 xhzww@126.com(技术) 鄂ICP备05002343号